思语随笔

sudiman

时间:2026-06-27

1、来自网络公开云,本站不存储资源。

2、资源文件均为第三方站点页面。

3、仅学习和交流,不得商业用途。

4、如有侵权内容请联系删除。

5、请阅读以上声明,同意继续访问

由网盘用户「677116**」分享 [sudiman]
游客
6666
发布于2026-06-27
游客
666,我来了
发布于2026-06-27
已关闭留言
默认显示最近留言...

Sudiman,这名字听起来是不是有点熟悉?哈哈,没错,说的就是我这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小子。别看我现在在城市里混的风生水起,其实小时候那可真是苦不堪言啊。

计的那会儿,家里穷的叮当响,我爹娘为了供我上学,每天起早贪黑地在地里劳作。我呢,也就跟着他们一起下地,跟着放牛,那时候的日子,真是过的苦哈哈的。

夏天,太阳火辣辣的,晒的我皮肤黝黑,汗流浃背。冬天,北风呼啸,冻的我直打哆嗦。但那时候,我从不喊苦喊累,因为我知道,只有努力学,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。

有一次,放牛的时候,我不小心把牛牵到别人家的地里,把人家的庄稼给踩坏了。那户人家的大爷气的直跺脚,把我的狗血淋头。我心里那个屈啊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但还是硬生生地忍了下来。回到家,我爹娘看我那样子,知道我遇到了什么事,按慰我说:“,别怕,以后要计住,做错了事,就要勇敢地。”

就这样,我在爹教诲下,一步一步地成长。高中毕业后,我凭借着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城里的一所大学。那时候,我可是全村的骄傲,大家都说我是个有出息的。

大学期间,我努力学,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,拓宽了自己的视野。毕业后,我顺利地进入了一家知名企业工作。虽然工作压力大,但我始终保持着乐观的心态,努力提升自己。

计的有一次,公司里的一位我说:“Sudiman,你的工作还是不够端正,的加强学。”我当时心里那个郁闷啊,心想:“我可是努力工作了,怎么还说我不端正呢?”但转念一想,我,也是为了我好,于是我暗下决心,一定要把工作做的更好。

如今,我已经在城市里站稳了脚跟,娶了媳妇,生了。每当我想起小时候的艰辛,我都会感慨万分。是爹辛勤付出,让我有了今天的成就。

有一次,我和几个朋友聊天,他们问我:“Sudiman,你小时候那么苦,是怎么坚持下来的?”我笑着说:“那时候,我只有一个信念,那就是一定要出人头地,让爹娘过上好日子。”说完,我们都哈哈大笑。

哈哈,这就是我,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Sudiman。虽然我出身平凡,但我坚信,只要努力,就能创造属于自己的彩人生!

用户留言区